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学术顾问

冯其庸.jpg

冯其庸教授

  冯其庸,名迟,字其庸,号宽堂。江苏无锡县前洲镇人。1924年2月3日出生。中共党员。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红学会会长、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文联理事、《红楼梦学刊》主编等职。以研究《红楼梦》著名于世。

 
李伟国.jpg

李伟国教授

  李伟国,历史学家,现任上海人民出版社总编辑、中国辞书学会顾问、上海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校教授,华师大研究生导师。主攻文献学,学术兴趣主要在宋史研究和敦煌学研究两方面。1993年被评聘为编审(教授),1996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8年获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称号,2000年获上海出版人银奖,2003年获出版界的最高荣誉:中国出版韬奋奖。中国特大型综合性辞典《大辞海》的副主编。

 
李学勤.jpg

李学勤教授

  李学勤,著名的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他长期致力于汉以前的历史与文化的研究,注重将文献与考古学、古文字学成果相结合,在甲骨学、青铜器及其铭文、战国文字、简帛学,以及与其相关的历史文化研究等领域,均有重要建树。2013年获首届汉语人文学术写作终身成就奖。[1] 2014年9月获得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终身成就奖”[2]

 
詹福瑞.jpg

詹福瑞教授

  詹福瑞:男,满族,1953年11月出生。河北秦皇岛市青龙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9月参加工作。原国家图书常务副馆长(正局级),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