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洛阳市隋唐史学会和中国武则天研究会洛阳分会成立

   2016-02-29,洛阳市隋唐史学会和中国武则天研究会洛阳分会成立。

 
  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王恺介绍,该学会成立后,将组织我市广大隋唐史文化研究者、爱好者,积极进行洛阳隋唐史文化研究,助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繁荣我市文化事业。
 
  中国武则天研究会洛阳分会将以武则天与洛阳的关系为研究主线,深入挖掘相关文化资源,让更多人了解洛阳。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第十二届武则天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我市召开。届时,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研究成果。此外,中国武则天研究会洛阳分会还将编写《洛阳唐诗三千首》《武周墓志大全》等,并组织人员创作《少女武则天》等电影剧本。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武则天研究会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的主讲人王双怀说:“武则天让洛阳成为神都,她在洛阳度过了几十年时光,成为一代女皇,所以说武则天和洛阳相互成就了对方。”
 
  王双怀认为,与西安相比,洛阳在文化资源上并不落下风,在展示方式上还有提升的空间。“就拿天堂和明堂景区来说,可以分阶段举办主题展览,比如狄仁杰主题、牡丹主题、武周诗歌书法主题等。”王双怀还建议洛阳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演艺项目,以吸引游客。(洛阳晚报记者 潘立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