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毛阳光教授参加宗教历史遗存与“一带一路”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7年10月14日-15日,宗教历史遗存与“一带一路”学术文化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与上海宗教学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史林》编辑部、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主办。

 
  14日上午8时30分,开幕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2号会议厅举行。在之后的大会主旨发言中,中心副主任毛阳光教授进行了《新出墓志所见唐代洛阳的丝路印迹》的学术报告。
 
  14日下午,三个分会场论坛分别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东部文苑楼会议室进行。会议旨在探讨“一带一路”上的宗教文化、历史遗存以及相关问题的研究,共收到论文60余篇,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等4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门学者7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一带一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