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上海师范大学张安福教授莅临我中心讲学

   4月16日上午,应我校科研管理处、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的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安福教授受邀于我院A4-102室作了题为“环塔里木主要遗存与历史文化信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河洛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毛阳光主持,我院15、16及17级历史专业学生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张教授从西域的地理范围开讲,结合汉代西域地图,让同学们对古代西域地理范围、自然环境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张教授结合自身考察经历、对环塔里木盆地西域故地的考察探访认知,向我们深入介绍了西域汇集东西方文化、各色人种杂居的独特风貌。而大量的文物遗迹图片展示,配合张教授不无幽默而又绘声绘色的讲解,更是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就专业和兴趣向张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张教授也一一细致耐心给予回复,使大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张安福教授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