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与我校共建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基地揭牌

  6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与我校共建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基地在我校签约并揭牌。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历史文化学院5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室主任雷闻,我校副校长潘留占以及科研管理处、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潘留占代表我校对卜宪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共建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基地,充分彰显了学术界对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在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取得的成果的认可。通过双方的交流合作,依托历史研究所高水平专家的优势,必将更加充分地发挥我校在地缘、资料以及人才方面的优势,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基地。学校要以基地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科研队伍的提升与打造、学科方向的凝练,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

  卜宪群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在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美丽的校园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的发展沿革、近年来在历史研究领域的引领作用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基地的建设能够更好地促进双方在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卜宪群、潘留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与洛阳师范学院共同建立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基地的协议》,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双方互赠图书资料并就未来基地的建设、学术活动的开展、专家的交流与协作、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仪式结束后,卜宪群一行参观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文物陈列馆及中国三彩艺术馆,来宾们对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等领域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391614004398503428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615051435315213905

副校长潘留占讲话

64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611173421

签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与洛阳师范学院共同建立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基地的协议》

341716291297937138

卜宪群、潘留占为研究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