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张显运教授和范建文博士应邀参加二程理学思想当代价值高峰论坛

   4月12日—14日,二程理学思想当代价值高峰论坛在河南嵩县二程故里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委党校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程钢,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郑开,中央党校督学乔清举,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景林等10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12位学者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我中心成员张显运教授和范建文博士受邀参加了这次大会,并作了大会发言。会议集中探讨了二程天理与公平正义、二程大公思想的当代意义、二程节制嗜欲与干部修身、二程民本思想和二程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议题。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考察了“二程当代教学法”试点学校——道兴小学。与会专家、学者对嵩县以二程家风为切入点弘扬二程思想、对二程当代教学法的探索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上述项目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次论坛的召开对弘扬二程理学,打造嵩县旅游名片,助力嵩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