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成员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

6月14至16日,第五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在滑县举办。政协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张广智,大运河智库联盟理事长王佳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省发改委、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等省直有关厅局的领导同志,中国人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北京物资学院等大学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70余人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中共滑县县委、滑县人民政府主办,以"乡村振兴视野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突出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学术与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融合之路。此次论坛,专家们就"如何把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一重大决策""后申遗时代大运河河南段遗产保护与开发研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融合路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专家们认为,大运河滑县段是中国大运河原真性、完整性的代表性河段,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道口古镇将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区。滑县应紧紧抓住国家"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历史机遇,在做好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大运河独有的人文价值,探索经济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我中心成员张显运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并作了发言。他在《后申遗时代大运河河南段遗产保护与开发研究》一文中阐述了后申遗时代大运河河南段现状,大运河河南段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对策。指出世界遗产的命运,并不取决于申遗成功的那一刻,而是取决于申遗之后的长效管理。河南段也是如此。唯有巩固创新、继续创新,努力推动四个转变,才能守护好“后申遗时代”中国大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