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11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研讨会。我校校长梁留科教授、河洛文化研究中心毛阳光教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王建国教授也向大会提交了论文。
 
  在2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指出,河洛文化是黄河文化、中华文化的核心和主干,河洛文化研究是事关中华民族根和魂的大事。推进新时代河洛文化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充分发挥政协制度、组织和人才优势,推动河洛文化传承发展。要不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厚植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河洛文化走向社区、走向校园、走向世界,促进新时代河洛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一定会把团结联谊、凝聚共识的职能发挥得更加充分,用更多的精品力作、研究成果,将河洛文化打造成为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河洛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发展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开展各项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朱小丹当选为理事会会长。梁留科教授当选常务理事,毛阳光教授当选理事。
 
  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在27日下午的大会主题发言环节,毛阳光代表梁留科教授向大会宣读了《河洛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系统研究》。论文分别就河洛文化研究的意义再审视,当前河洛文化研究面临的挑战,河洛文化的传承保护利用系统包括哪些内容,河洛文化建设的政策建议分析了河洛文化在研究、传承、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对策。
微信图片_20191205210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