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2020年黄河文化高层论坛

   2020年9月23-25日,我中心研究人员毛阳光、高西省、李航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黄河文化高层论坛,另有张显运、郁晓刚二位教师向论坛提交了论文。

 
  9月24日,黄河文化高层论坛正式举行。来自12省社科院、高等院校及文博系统专家共计180余人相聚黄河之滨,共论黄河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提出了纲领性要求,赋予了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深化黄河文化研究的重大历史责任。要从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深层的文化基因出发,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把继承和创新结合起来,把文化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持续深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根和魂的研究,持续深化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的研究,持续深化将黄河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的研究,汇聚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强大合力。
 
  论坛共分三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第一分会场以黄河文化基本问题研究为主题,以高瞻远瞩的视野全面审视黄河文化。我中心毛阳光教授负责论坛第二分会场的主持工作,高西省研究员《龙旗阳阳-黄河流域早期龙崇拜》、李航博士《武则天家族世系质疑-以新出<武谦墓志>为线索》均于该会场宣讲。第二分会场以历史文献研究为主,具体探讨了黄河地域文化的前世今生。第三分会场则以黄河文化的区域特色研究为主题,细致且全面地展示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2814231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42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