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成立 姬铁成当选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131141255.jpg

   今日上午,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应天门会议中心举行,选举产生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姬铁成当选首届会长,安锋、仝红星、郭炳洁、扈耕田、韩建新、谢琳惠、陈朝福、于春斌当选副会长,安锋兼任秘书长。
 
  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是由热爱河洛历史文化、关心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致力于提升河洛文化影响力、深入探索客家精神、研究开发及推广客家文化的人士共同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登记管理机关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131141302.jpg
 
  总部在香港的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欧洲荷比卢(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崇正会,柬埔寨客属会馆,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沙巴客联总会,南非客家联合会,日本关西中华总商会,泰国客家总会,巴拿马客家会馆等,福建省客联会、广东省客联会、江西省客联会、四川省客联会、河南省客联会、河南家谱研究院、梅州市客联会、厦门客家文化促进会、赣州市客联会等海内外七十余家客家社团组织向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发来贺信。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薛瑞泽教授代表兄弟学会致贺词。
 
  洛阳作为客家先民首次大规模南迁出发地,是客家人的精神家园。洛阳客家文化源远流长,在客家文化研究中具有显著的资源优势。近年来,为弘扬客家文化,洛阳积极打造“客家祖源地”文化品牌,先后举办了两届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大会,启动建设客家之源纪念馆,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推动洛阳“客家祖源地”品牌建设进而推动洛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打造全球客家人和客家文化第一家园的又一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