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青年教师李航博士参加第12届东亚石刻研讨会

   新学期伊始之际,我中心青年教师李航博士,在3月6日下午于线上参加了由日本明治大学东亚石刻研究所主办的第12届“东亚石刻研讨会”,并在会上宣讲了题为《則天武后先代世系についての再議論—新出<武謙墓誌>を手がかりに》的论文。

 
  本次会议是历年以来东亚石刻研讨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等地的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东亚石刻研究的现状与发展。
 
  会议共有三位学者进行发言。李航博士作为第二名发言人,在会上对论文进行了四十分钟的宣读。李航博士论文认为,迄今为止有关武则天先代家族世系的史料均为武则天掌权之后所作,而本次宣讲所使用的《武谦墓志》,志主武谦乃是武则天伯父,其内容对迄今为止学界的观点造成了相当程度的颠覆。论文宣读之后,明治大学东亚石刻研究所所长气贺泽保规、东洋大学名誉教授高桥继男、东京大学教授佐川英治等著名学者纷纷予以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其中的观点,会议在空前热烈地讨论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307082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