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洛阳师范学院主办的“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在上海开展

  2021年6月16日上午9:30,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洛阳师范院学院主办,上海芈城空间承办,上海大学协办的“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上海站开幕仪式,在芈城空间艺术馆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芈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芈城空间艺术馆馆长喻桂明先生,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先生,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罗宏才教授,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郭兆强先生,上海洛阳商会名誉会长张兆国先生、上海大学银版画像工作室主任王晨教授,洛阳三彩作品巡展项目负责人刘祥辉先生,张家彩窑第七代传承人张毅鹏先生。另外还有来自乾溪物业、倍儿实业、橙志(上海)环保、鲁诺(上海)信息、上海城银机电、华挺纳米、上海库卡、晟溪(上海)国际的代表等近三十人,参加了“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上海站开幕式。
 
 图片1.jpg 
开幕式场景
 
图片2.jpg
芈城空间艺术馆馆长喻桂明先生致欢迎词
 
  开幕式由上海大学黄丽香女士主持。喻桂明、刘祥辉、张毅鹏、王晨、郭兆强、张兆国、李伟、罗宏才先后致辞。喻桂明先生在欢迎致辞中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教授、企业家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发言中介绍了芈城创投、芈城空间的基本情况。
 
  芈城创投是一家专注商业地产开发、运营为主的孵化基地投资与资产管理公司,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合作与资源配置的孵化和股权投资为核心,以“创业资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作为服务手段,培育优质的“明日之星”企业。芈城空间艺术馆是芈城创投精心打造的艺术空间,旨在弘扬传播优秀文化与艺术,以文化和艺术浸润企业精神,为文化自信道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讲到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在芈城空间进行展览,是对芈城空间艺术馆的极大信任、极大加持,同时也是芈城创投、芈城空间“筑巢引凤”“助力圆梦”战略的成功实施。最后他希望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上海站展览圆满成功,对出席的开幕式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再次感谢和祝福。
 
图片3.jpg
项目负责人、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中心副教授刘祥辉先生致辞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主办单位代表、项目实施负责人刘祥辉先生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讲到“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讲话精神的认真贯彻和积极落实。”。他讲到洛阳师范学院一向重视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发展和研究工作,先后成立了一系列机构专门从事河洛地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片4.jpg
三彩艺术家代表、张家彩窑第七代传承人张毅鹏先生致辞
 
  三彩艺术家代表、张家彩窑第七代传承人张毅鹏先生在致辞中对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方、承办方及协办方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积极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精华,在传统中汲取营养、开创未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守护者和创造者责任。
 
图片5.jpg  
上海大学银版影像工作室主任王晨教授致辞
 
  上海大学王晨教授在致辞中以一个从事艺术教育二十余年教师身份表达了对洛阳三彩艺术的热爱。她认为洛艺术的本质之一就是创新,如何实现创新?创新不是无源之水、无根之路,也不凭空捏造,它有其母体,有其源泉。“洛阳三彩艺术”就很好的诠释了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传承是为了创新,而创新也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她希望希望洛阳三彩艺术继续在传承、发展、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图片7.jpg
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郭兆强先生致辞
 
  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郭兆强先生在致辞中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落户上海芈城空间艺术馆表示热烈祝贺,认为这是上海芈城空间认真落实国家文化兴国、文化自信战略的积极表现,对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走进上海芈城空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营造好中国形象,为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8.jpg
上海河南洛阳商会名誉会长张兆国先生致辞
 
  上海河南洛阳商会名誉会长张兆国先生致辞中对洛阳三彩艺术在上海芈城空间艺术馆举办展览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洛阳三彩艺术不仅是洛阳的文化名片,也是河南的文化名片,洛阳是中国三彩的首次发现地和重要发源地,具有优秀的历史传统,他希望洛阳三彩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再度实现现代丝绸之路式的繁荣与昌盛。
 
图片9.jpg
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罗宏才教授致辞
 
  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罗宏才教授在致辞中对洛阳三彩艺术产业的蓬勃发展表示肯定,认为洛阳三彩的发展与我们党和政府积极扶持传统优秀文化、实施文化兴国战略分不开,同是也是众多艺术家、企业家、大国工匠努力奋斗,积极进取的结果。他建言洛阳三彩艺术要进一步与市场融合,要创作出更多包含生活气息、符合现代审美、兼具设计感的作品。最后他希望洛阳三彩艺术产业继续发展、努力前行,实现更高、更稳、更健康的发展。
 
图片10.jpg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先生致辞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先生进行了最后致辞。他在致辞中对上海芈城空间艺术馆承办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上海站展览表示热烈祝贺,对于协办国家艺术基金展览项目表示非常高兴。他讲到洛阳三彩艺术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和历史渊源,是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艺术都有产生它的母体与根文化,洛阳三彩从传统走向现代,这就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实现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与创造性转换”精神的积极践行和认真实施。
 
  最后,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先生宣布下,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上海站展览正式开展。各位嘉宾在艺术家代表张毅鹏、申丹慧、李芳芳的讲解下观展了全部作品。展览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上海站开幕式圆满成功。
 
  据悉,这次展览共分为六部分,分别为传统三彩作品、现代三彩作品、跨界三彩作品、三彩文献、三彩工艺和三彩影像,共计有300件展品。展览的主题是讲好三彩故事、传播好三彩声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发和创新性发展,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道路。
 
图片11.jpg
观众观展三彩作品
 
图片12.jpg
观众观展三彩作品
 

图片13.jpg

洛阳三彩艺术宣传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