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高西省研究员参加清华大学青铜艺术大型展览及国际学术研讨会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举办“万物毕照--中国古代青铜文化与艺术”大型展览及国际学术研讨会。展览选取400余件历代铜镜,对中国铜镜进行全面系统的诠释。并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青年学者于2021年6月19日—20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研讨会。30多名学者从多角度、多方位解读了中国古代青铜镜的艺术和文化内涵,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可以说成功地把铜镜研究带入到一个更大、更广阔的视野范围内,如铜镜与宗教学的关系,铜镜与艺术史的关系、铜镜与历史学的关系,等等。会议主要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历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及海外学者等30余名学者,我中心高西省研究员应邀在会议上作“镶嵌玻璃珠铜镜——战国时期中西文化合璧的物证”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623223018.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223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