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郭炳洁、张显运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嵩县第三届黄河文化与二程理学当代价值高层论坛

2021年10月16-17日,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河洛文化研究中心教授郭炳洁和副院长张显运教授应邀参加了由河南省社科联、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华孔子学会、北京大学哲学系、清华大学哲学系等联合主办,洛阳师范学院、嵩县县委、县政府等联合承办的中国嵩县第三届黄河文化与二程理学当代价值高层论坛。

郭炳洁和张显运就二程理学思想的当代价值、黄河文化与河洛文化的关系作了小组发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主题,探讨了二程理学的思想精华及其当代价值、二程生态思想与生态文明建设、二程理学与实学、二程理学与中原学、二程理学与黄河文化等有关议题。

这次高峰论坛在二程理学思想与黄河文化当代价值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多新成果,为嵩县实施“山东有孔孟、河南有二程”文化发展战略提供了理论支持,对弘扬二程理学思想,打造嵩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高地,提升两程故里的地位和影响,促进嵩县乃至洛阳社会、经济、文化事业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