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毛阳光教授参加中国唐史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出土文献与隋唐史研究的新视野”学术研讨会

2022年8月10日,中国唐史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出土文献与隋唐史研究的新视野”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唐史学会和西北大学历史学院共同主办。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山西大学、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及我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近40位学者参加。

与会学者围绕“出土文献与隋唐史研究的新视野”这一会议主题,分别从隋唐的社会经济、民族交融与宗教文化、传世文本的流变、行政及经济制度、唐代政治史的新探索、隋唐墓志新材料的解读等6个方面,对近年来隋唐史研究的核心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我中心毛阳光教授向大会提交了《唐大和三年状头李珪及妻郑氏墓志考释》一文,并进行了会议主题发言。此次会议还就中国唐史学会下一届的会长人选以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投票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