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议

2005年洛阳市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10月21日上午,由洛阳市政协主办,我院与洛阳市社科联、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承办的2005年洛阳市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逸夫楼C座103报告厅隆重召开。

 
  市政协主席潘汉平,市人大副主任李柳生,市政府副市长杨萍,政协副主席张素环及我院院长杨作龙教授,副院长张宝明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洛阳市高校、文博单位的专家学者100多人。
 
  大会由社科联主席刘道文主持,市政协主席潘汉平同志率先致开幕辞,他就河洛文化与洛阳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以及河洛文化研究的作用和意义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河洛文化是洛阳经济发展的宝贵资源,河洛文化研究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大题目”,应当努力加强河洛文化研究工作,整合河洛文化研究开发力量,并大力强化对河洛文化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全社会关注河洛文化。
 
  大会对此次研讨会收到的60余篇学术论文中遴选出的部分优秀论文进行了奖励,在我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组织提交的论文中,杨淑芝教授的《易学思维与相似教学模式的人文重构》与毛阳光博士的《隋唐时代洛阳的粟特人》获得一等奖,孙敏、杜少虎、郭炳洁等10位老师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我院被评为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先进组织单位。之后,徐金星、薛瑞泽、赵振华、李德方、蔡运章等10位专家学者们就洛阳城市地位、河洛文化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我院的毛阳光博士和韩香花讲师也作了主题发言。
 
  最后,政协副主席张素环致闭幕辞,她热情地邀请更多的学者参与到河洛文化的研究中来。
 
  此次研讨会是为配合2005年洛阳市河洛文化旅游节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并为明年在洛阳举行的第五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打好基础。

 

 

会场情况

 

 

 

 

颁发奖励证书

 

 

 

 

专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