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议

范仲淹思想研讨会在洛举行

范钦臣,朱广平,李传安等出席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立通讯员彭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读到这样的千古名句,我们自然就会想到北宋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范仲淹。
 
  昨日,“2006中国﹒洛阳范仲淹思想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共有来自内地、香港、新加坡及泰国等地的50余名专家学者莅临研讨会现场。该研讨会是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由市委统战部与伊川县委、政府主办,为期3天。洛阳新闻网(www。lyd。com。cn)对当天的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现场录播,并在河洛文化网(www。heluowenhua。com)和洛阳新闻网开辟视频专栏长期播出。
 
  范仲淹,字希文,吴县(今江苏苏州)人,其一生与河南的关系十分密切,青年时期在商丘应天书院苦读,宋真宗大中祥符八年(公元1015年)进士到任参知政事期间,主要在当时的都城汴梁(今开封)为官。宋仁宗皇祐四年(公元1052年)病逝,葬于洛阳伊川万安山,谥文正,封楚国公、魏国公,有《范文正公集》传世。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席范钦臣,市领导朱广平、李传安、高凌芝、李柳生等出席研讨会。
 
  本新闻来源于《洛阳日报》200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