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吴涛博士简介

 吴涛博士近照.jpg

吴涛博士近照

  吴涛博士,河南郑州人,1973年4月23日生。1996年7月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机械工程一系金属材料及其热处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7月毕业于郑州大学历史与考古系中国古代史专业中国古代思想文化史方向,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7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学系专门史专业经学史方向,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吴涛博士师从著名学者朱维铮先生攻读博士学位,博士论文选题紧追学术前沿,所完成博士论文《论西汉的谷梁学》填补了经学史领域内相关研究的空白。

 

  吴涛博士现为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于中国经学史、秦汉史等领域内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自07年以来,先后在《史学月刊》、《郑州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文章十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出版学术著作三部。所著《“术”、“学”纷争背景下的西汉〈春秋〉学》获得2011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持完成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一项,主持一项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在教学方面,先后获得首届、第二届、第四届、第六届“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最受大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任河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河洛文化”课程主持人。

 

  吴涛博士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同时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其他各项工作中,受到院系领导的高度肯定,先后被评为“洛阳师范学院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2012年度文明教工”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