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成员王秀萍教授在洛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公益讲座

2023年12月24日下午,我中心成员王秀萍教授在洛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志学讲堂”举办了题为《新奇有趣的音乐考古:以河洛地区古代音乐的考古发现为例》的公益讲座,讲座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通过洛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视频号直播平台进行直播。

讲座通过对河洛地区古代音乐考古发现的各种音乐文物材料的梳理,带领大家走进音乐考古的世界,了解河洛地区从远古到明清各个历史时期音乐领域的重要考古发现,重点介绍了古代河洛地区出土音乐文物的种类、数量、艺术特色及其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了河洛地区古代音乐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发展演变和取得的艺术成就,让观众在接受音乐考古知识熏陶的同时进一步感受文物之美和音乐之美,增强了对河洛地区地域音乐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为将来更好的了解、学习中国传统音乐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集学术性、趣味性、普及性于一体,是中心研究人员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一次成功的尝试和实践,对于河洛音乐文化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