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成员吴涛教授新作《河洛文化教程》公开出版发行

我中心成员吴涛教授新作《河洛文化教程》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发行。 吴涛教授的《河洛文化教程》是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全书共六章,分别从河洛文化的根源性与主体性、河洛思想文化、河洛宗教文化、河洛文学与艺术、河洛民俗与社会生活、河洛文化的传播与扩散等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河洛文化的主要特征和核心内容。本书,史料丰富,立论严谨,论证严密,逻辑清晰,表述流畅。一方面可以满足我省各高校河洛文化类课程教学所需,也可供中等文化程度以上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学习阅读,并为同类著作提供借鉴。

吴涛教授长期从事河洛文化、秦汉史、经学史的教学与科研,此前出版《“术”“学”纷争背景下的西汉春秋学》《汉代洛阳研究》《河洛文化十五讲》等专著,受到业内好评,先后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此次《河洛文化教程》的出版,是吴涛教授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最新结集,必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河洛文化研究的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