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议

洛阳电视台“河洛论坛”系列讲座在我校开讲

   6月23日上午,洛阳市首个大型系列学术讲座“河洛论坛”在我校音乐学院三楼音乐厅开讲。第一讲是由我校河洛文化国际中心主任杨作龙教授主讲,杨教授主讲的题目是“我们播种河洛之爱”,主要是通过数个专题来讲述河洛地区的历史与河洛文化的辉煌成就。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听众们阐述了洛阳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指出河洛文化“承源上古,缘起三代,蕴结后世,谊播内外”。之后,杨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上古伏羲、神农与河洛地区的渊源关系以及他们在伊洛盆地的活动和历史遗迹。最后,讲座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后续几个专题将陆续开讲。

 
  这个栏目是由洛阳电视台汪澜等导演策划的,其目的是通过系列电视讲座的形式向广大观众宣传和普及河洛文化。每次讲座的主持人将从洛阳高校与文博单位中对河洛文化素有研究的专家中遴选,讲座内容由洛阳电视台录制和后期制作,每星期六、日向广大观众播放。
杨作龙教授在河洛讲坛上(1)↑
杨作龙教授在河洛讲坛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