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交流合作

著名考古学家李伯谦先生访问我中心

   应我校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的邀请,6月12日下午4时,来洛阳出席会议的我国著名考古学家李伯谦先生顶着似火的焦阳来到我中心访问。李伯谦先生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学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曾先后参加和主持过河南偃师二里头、安阳小屯殷墟、山西曲沃晋侯墓地等多处遗址的发掘,出访美、英、德、法、日、韩等国和港、澳、台地区参加学术会议和讲学。1995年出任国家“九五”国家科技攻关重大课题“夏商周断代工程”项目首席科学家、专家组副组长。

 
  李先生到来之后,随即与我校专家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杨作龙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和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李先生在称赞我校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就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今后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等问题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回答了我校专家的一些提问后,他表示,要为我校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支持。
 
  座谈之后,李先生在杨作龙院长及我校专家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资料中心。参观期间,李先生认真地观看每一方墓志并询问情况,并对中心在这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在参观完拓片陈列室后,李先生认真地为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题写了“究河图洛书,探文明之源”以及“根在河洛”两幅题字。

座谈

与我校专家合影

参观墓志陈列室

为中心题字

题字

题字